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媒:日本参院议长要求韩议长撤回有关天皇道歉发言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1-1 15:1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参院相关人士10月31日透露,对于发言称通过天皇(现上皇)道歉、来解决慰安妇问题的韩国国会议长文喜相,日本参院议长山东昭子递送了要求撤回发言的信函。由于文喜相没有回信,山东昭子打算不在11月4日于国会内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国会议长会议之际,与文喜相举行单独会谈。

据报道,文喜相的发言因2月报道的美媒采访而曝光。山东昭子9月与韩国驻日大使南官杓会面并表示:“(发言)极为无礼,无法接受。希望听听他的解决方案。”

据相关人士透露,进入10月后,文喜相致函山东昭子表示“向心里受伤的人们致歉”。但山东昭子认为:“这不是足以告知日本国民的信息”,返送了要求撤回发言的信函。据称,之后文喜相没有回信。

此前,文喜相在与6月访韩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会谈时,曾就发言道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媒:奥运会前,日本将在东京

    厚度只有0.5毫米 日本山形大学

    日本男子直播登富士山中途摔落

    日本:“海贝思”灾区救援还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