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媒:冲绳首里城火灾基本确定起火点在正殿一层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1-4 13:50: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首里城火灾后的景象。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日报道,监控摄像头拍到了日本冲绳县那霸市首里城三层木造正殿等火灾起火不久后,火焰从正殿一层喷出的影像。冲绳县警方同时基于保安等的证词,已基本确定起火点在正殿一层。之后将以火焰升腾的北侧为中心推进现场勘查,加紧锁定起火原因。

  共同社通过相关人士了解到,正殿一层的北侧附近设有配电设施。警方将仔细调查是否与火灾有关。办案相关人员称,正殿内没有从外部入侵的痕迹,警方认为纵火的可能性较低。

  据消防部门透露,10月31日凌晨2点34分,正殿内遇热报警的传感器启动,消防于2点50分抵达。相关人士称,监控摄像头拍摄正殿的外观,记录下了消防抵达前一层东侧有火焰从内向外喷出的情景。

  摄像头还拍摄到,喷射水幕防止火从外部入侵的“水帘”启动,暂时延缓了火势,以及赶到现场的保安开展初期灭火的情景。

  监控摄像头另外在正殿内也设置了7个。但这些影像比较暗,目前似乎没有从中获得有助于确定起火原因的有效信息。

  继1日以后,警方与消防仍在正殿北侧附近进行现场勘查。由于工作主要是在清除瓦砾,预计锁定起火原因尚需时间。

  预计在此次火灾中,正殿等7栋主要设施过火面积合计达4000平米以上,漆器和绘画等400件以上的藏品被烧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媒:奥运会前,日本将在东京

    厚度只有0.5毫米 日本山形大学

    日本男子直播登富士山中途摔落

    日本:“海贝思”灾区救援还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