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商品搭上“双十一”顺风车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1-20 10:51: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不久前结束的2019天猫“双十一”成交额为2684亿元人民币(约合4.2万亿日元),超过去年的2135亿元人民币(约合3.3万亿日元),同比增长约25.7%。搅动中国的“双十一”活动同样引起日本各界人士的极大关注。

阿里巴巴创造出的交易规模让日本媒体赞叹不已。日本媒体说,阿里巴巴在这一天创出的销售额,比日本最大电商平台乐天一年的销售额还要多。

日本共同通讯社报道称,在阿里巴巴的平台上,“双十一”活动启动一个小时之内,除了中国企业,苹果、耐克等美国企业以及松下、资生堂等日本企业的销售额突破了1亿日元。“双十一”彰显出中国强大的购买力和消费潜力,中国市场早已成为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海外企业无法忽视的存在。

日本媒体认为,自从阿里巴巴发起“双十一”活动,中国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响应,已经成为代表中国特色的消费景观。此外,风生水起的电商直播导购、反应迅捷高效的庞大物流体系都被日媒细细解读。

多家日本媒体注意到,在中国电商竞相参与的“双十一”活动中,交易额超过10亿人民币的企业达到15家,其中包括了日本的优衣库。日本企业在中国“双十一”活动表现亮眼,在国别统计的海外品牌销售额排行榜中,日本连续4年占据第一位。除了优衣库,花王日用品、尤佳妮尿不湿、资生堂化妆品和雅曼美容仪都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

在“双十一”表现出色的部分企业还收获了资本市场红利。被认为有“双十一”题材的卡西欧公司股票最近接连上涨。由于卡西欧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合作,在天猫开设了旗舰店,投资者对其销售额将持续扩大的预期加强。卡西欧的股价一周内上涨了约15%,达到3年多以来的高点。

市场人士表示,除了卡西欧,还有其他日本企业瞄准中国的“双十一”推出了新品,预计近期与电商题材相关股票受追捧的势头仍将持续。

面对中国互联网消费取得的巨大成功,日本电商也积极借鉴中国同行的营销创新和商业模式。日本的雅虎购物网站推出了“购物好日子”活动、乐天购物平台则直接打出“单身日”广告,进行大规模促销。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2887天!安倍如何“修炼”成日

    东京奥运会开幕前 华为将会把5

    东京奥组委制定新的酷暑对策 将

    雪季将至 北海道函馆除雪电车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