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驻华公使:日中应携手维护世界稳定与繁荣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1-22 11:07: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许艺颍)20日上午,应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邀请,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公使植野笃志在新华社新闻大厦发表了题为《当前日中关系状况及展望》的演讲。

  植野笃志首先分析了日中关系回到正常轨道的三个因素。一是日中双方都认识到只有两国合作才能互利;二是国际上要求两国携手合作为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贡献的呼声越来越强烈;三是日中民间交流向前发展,有力推动了政府改善关系。

  他认为,虽然日中关系改善势头又迈上了新台阶,但两国间仍存在一些分歧,这就需要两国共同认识到日中是永久的邻居,存在立场分歧也是自然的。因此,两国更应该坚持沟通对话,倾听对方的主张,共同化解矛盾和分歧。

  他表示,两国需要进一步活跃高层往来,增进相互理解和相互信任。进一步扩大经济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增进民间交流。特别是要大力开展肩负两国未来重任的年轻一代的交流。

  在植野笃志看来,日中两国作为亚洲大国及世界经济大国,必须携手致力于世界的稳定与繁荣。他说:“在自由贸易体制不断受到挑战的情况下,两国应当努力维护和发展自由公正的贸易体制,肩负起维护自由开放的国际秩序与世界和平的责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身穿纸箱进行角色扮演 青森将举

    2887天!安倍如何“修炼”成日

    东京奥运会开幕前 华为将会把5

    东京奥组委制定新的酷暑对策 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