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安倍推荐千人参加“赏樱会” 在野党:假公济私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1-22 11:35: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20日,日本政府表示,今年4月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办的“赏樱会”,共有约一万五千人参会,其中由安倍本人及其夫人推荐参会的人数达到了一千人左右,日本各在野党对此进行了批评。

据报道,消息公布后,日本立宪民主党干事长福山哲郎认为,这纯粹是安倍用税金来招待自己的后援会;国民民主党代表玉木雄一郎也表示,安倍此举是“将权力与税金私有化的行为”。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在东京新宿御苑举行的“赏樱会”。<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在东京新宿御苑举行的“赏樱会”。中新社发 孙冉 摄

安倍本人在20日的日本参议院会议上,就“赏樱会”表示,“从结果来看人数确实太多,我会进行反省”。

日本政府计划今后取消推荐参会这一规定,并着手将参加人数控制在1万人以内。

日本政府从1952年起在首都东京新宿御苑举办赏樱会,邀请社会各界代表与首相一起欣赏樱花,费用由政府承担。

安倍执政期间,赏樱会预算大幅增加。内阁府数据显示,2014年赏樱会支出大约3000万日元(约合193万元人民币),2019年增至5500万日元(355万元人民币),参加人数从大约1.4万人增至1.8万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身穿纸箱进行角色扮演 青森将举

    2887天!安倍如何“修炼”成日

    东京奥运会开幕前 华为将会把5

    东京奥组委制定新的酷暑对策 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