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名古屋名铁百货店每月休业1天 发布“劳动方式改革”宣言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1-27 15:16: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位于名古屋市中村区的名铁百货店。(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1月26日电(李沐航)伴随着招工难和从业人员持续减少问题,目前,日本的零售业也逐渐开始导入休业日和缩短营业时间制度了。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长久以来在名古屋销售业拥有一定威望的名铁百货店本店(名古屋市中村区)和一宫店(爱知县一宫市),决定从2020年月开始,原则上每月休业1次,这也是为了进一步减轻销售人员的工作负担,此举被定为“改革劳动方式”中的一环。

现在的名铁百货店在每年的元旦会休业1次,一宫店含元旦一年休业5次。2020年4月以后,除元旦外每月的第三个周二在无特殊情况下均会休业。7月和12月的繁忙期期间,名铁百货店会每日营业,1月、8月则会休业2次。名铁百货店方面透露,现在每月1次的休业安排,从2001年2月至今19年来属于首次。

至于零售业导入休业日,名铁百货店给出的理由是“不给销售人员增加负担,进而推进改革劳动方式”。据统计,名铁百货店的从业人员从10年前的约1000人已减至如今的600人左右。现在以进一步控制离职率为目标,从而减少员工加班时间。

名铁百货店曾经也在每周二安排过休业,现如今每周二是一周中,商品销售最为惨淡的时间。名铁百货店本店营业推进部部长诸冈繁久表示,安排休业日对减少成本有一定成效,特别是在销售额、纯利润都在减少的情况下,休业日可以将所受影响控制到最小。

名古屋市内其余三家大型百货店也都在今年、元旦期间安排了休业日。名古屋三越荣店在2016年为了减轻从业人员负担,一年间安排了4天休业日。但由于发现竞争商家没有类似举措,所以在2019年开始调整为只有元旦休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身穿纸箱进行角色扮演 青森将举

    2887天!安倍如何“修炼”成日

    东京奥运会开幕前 华为将会把5

    东京奥组委制定新的酷暑对策 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