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小学生遭同学勒索逾万元:不带钱来就不跟你玩!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2-5 10:17: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日报道,近日,日本名古屋市教委发布了一起被其称之为“重大事态”的校园欺凌事件,一名该市的五年级小学生被其同学多次勒索,总金额或高达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9万元)。

  根据名古屋市教委发布的内容,8月,这名小学生的6名同学告诉他,“如果不带钱来就不和你玩了”,随后他不得不从家中带出现金给到了勒索者。

  在那之后,这名小学生又被勒索了十多次,此外还在和勒索他的同学一起去游戏厅玩游戏的时候,被要求支付游戏费用。截至10月,所有被勒索的金额总计大概有10至20万日元。

  报道称,涉事学校在与该生家长沟通后,将此事上报给了当地教委。当地教委在进行调查后,将此事认定为校园欺凌的“重大事态”。

  目前,被勒索的这名小学生已经得到了勒索者的道歉,现已正常上学,不过,其家长现在还没有接受道歉。

  名古屋市教委首席指导后藤健之表示,“在小学发生校园欺凌事件,给各方添了麻烦,我对此感到非常抱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中日女子围棋超新星邀请赛:中

    身穿纸箱进行角色扮演 青森将举

    2887天!安倍如何“修炼”成日

    东京奥运会开幕前 华为将会把5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