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上调三季度经济增速至1.8%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2-11 9:43: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2月9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内阁府9日发布的修正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8%,增幅高于初步统计的0.2%。

  报告说,由于企业设备投资增幅扩大,三季度日本GDP环比增幅由之前公布的0.1%上调至0.4%。其中,占日本经济比重约60%的个人消费环比增幅从0.4%上调为0.5%,企业设备投资环比增幅从0.9%上调至1.8%。

  从贡献度来看,当季内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从0.2个百分点上调至0.6个百分点;外需依旧是日本经济增长的拖累因素,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维持负0.2个百分点不变。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日本消费税税率10月1日起从8%升至10%,加税前的提前消费成为拉动三季度内需增长的重要原因。

  日本总务省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消费税税率上调后的第一个月,10月份日本家庭消费同比下降5.1%。

  专家预计,四季度日本个人消费将出现下降。鉴于个人消费是日本经济增长的主引擎,未来日本经济走势并不乐观。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SixTONES成员松村北斗出演新剧

    中日女子围棋超新星邀请赛:中

    身穿纸箱进行角色扮演 青森将举

    2887天!安倍如何“修炼”成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