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吉野彰出席诺贝尔奖晚宴 称终于有了获奖真实感受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2-12 15:20: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晚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日本旭化成公司名誉研究员、71岁吉野彰出席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的颁奖仪式。吉野在舞台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心情)棒极了”,随后还出席官方主办的晚宴。半夜返回酒店后,吉野以放心的表情称:“终于有了获奖的真实感受”。

据报道,吉野在颁奖仪式后,留在领取奖章的舞台上,笑容满面地与妻子久美子等人合影留念。随后,他前往附近的市政厅,在可容纳约1300人的“蓝色大厅”出席了晚宴。

吉野与久美子一同坐在长桌边,出席的还有瑞典王室和其他获奖者等,他们共进晚餐并欣赏现场的音乐演奏。

晚宴持续了4个小时,结束时已是半夜。在另一个大厅还举行了舞会,但吉野夫妻只进行了观摩。

从早晨开始彩排、穿燕尾服,再到正式颁奖和晚宴,忙了一整天的吉野回到酒店,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在被问及拿到奖章时的感受时,吉野感慨颇深地说:“因为是纯金,很重。沉甸甸的。”

据悉,吉野5日抵达当地,召开记者会并进行了纪念获奖的演讲。他计划11日起考察锂离子电池制造工厂等,14日启程回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SixTONES成员松村北斗出演新剧

    中日女子围棋超新星邀请赛:中

    身穿纸箱进行角色扮演 青森将举

    2887天!安倍如何“修炼”成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