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韩方称韩日互信提高 韩媒:日本或有条件撤销限贸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2-18 15:49: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贸易政策官李浩铉17日表示,时隔3年零6个月重启的韩日出口管理政策对话,增进了双方对出口管理制度及运作的信任,双方一致认同应保持继续对话。

17日,作为韩方代表出席韩日出口管理政策对话的李浩铉访日归来时表示,此次对话增强了两国对出口管理制度和运营的信赖。通过这样的过程,或将可以为解决韩日间悬案做出贡献。

李浩铉还称,向日方充分说明了韩国出口管理制度及其运作的有效性,日方对于想要确认的内容,有理解了的部分,也有需要进一步讨论的部分。

他还强调,在对话的过程中,双方都展现出真诚,相互努力的姿态。双方还认同,应就出口管理制度和运营进行持续性的讨论,为解决问题需要保持对话。

据报道,日方将韩方整顿常规武器全面控制(Catch all)制度作为撤销出口管制的条件。该制度是指,即使是非战略物资,只要认为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开发有关,就可以控制出口。

韩日两国于16日在日本进行了第七次出口管理政策对话,讨论化解近来的贸易矛盾,但未能得出明确的结论。双方商定,不久后在首尔进行第八次对话。

日本7月起采取半导体、显示器三种关键材料的对韩出口限制措施,并从8月起将韩国移出其出口白名单。作为应对措施,韩国向世贸组织申诉,并提出终止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然而在协定即将终止的6小时前,韩国决定有条件地延长协定终止时限。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SixTONES成员松村北斗出演新剧

    中日女子围棋超新星邀请赛:中

    身穿纸箱进行角色扮演 青森将举

    2887天!安倍如何“修炼”成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