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11月核心CPI同比上升0.5%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2-24 14:47: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2月20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总务省20日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今年11月日本剔除生鲜食品后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为102.2,比去年同期上升0.5%。

  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11月在外就餐和住宿费用有所上涨,火灾、地震相关保险费的上涨也是拉升整体物价的因素;与此同时,当月电费、燃气费、汽油等能源产品价格下跌,手机通信费也随各大通信运营商下调资费而继续下降。

  据总务省推算,如果排除消费税上调和日本10月起实行的幼儿教育、保育服务无偿化政策影响,11月核心CPI实际同比涨幅仅为0.2%,是两年多以来的最低值。

  总务省表示,尽管物价涨幅趋缓,但上涨趋势仍在持续,因此维持“物价持续缓慢上涨”的判断基调。

  为使日本经济摆脱通货紧缩风险,日本政府和央行于2013年1月确立了2%的通胀目标。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希望通过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用两年左右完成这一任务。但六年多过去了,日本距离2%的通胀目标仍然遥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平祐奈挑战檀香山马拉松并跑完

    日本国际机器人展聚焦多场景应

    SixTONES成员松村北斗出演新剧

    中日女子围棋超新星邀请赛: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