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伊朗总统鲁哈尼:期待日本为维持伊核协议做出努力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2-24 15:00: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23日接受日本共同社书面采访时表示,希望日本强化与伊朗的经济关系以维持伊核协议,还表示欢迎日本为缓和波斯湾地区紧张局势做出外交努力。

鲁哈尼在采访中指出,“(两国)在经济等各领域强化关系的新举措很重要。”分析称,该发言可能是指日本拟重启因美国制裁而停止的进口伊朗产原油。

关于与美国政府的关系,鲁哈尼提到,“美国有必要恢复伊朗的信任”。他就美国政府呼吁伊朗开展对话一事强调称:“行动比语言更重要。只要美国不尊重(伊朗),摸索对话之路就没有意义。”他要求美国立即停止对伊朗的制裁。

鲁哈尼还说,“伊朗欢迎包含日本在内的友好国家为维持伊核协议发挥外交作用。”他表示期待日本等国对美开展工作,“纠正美国的对伊政策,使之回到正常轨道”。

此外,就美国主导的护航联盟,鲁哈尼批评称,“外国部队的驻留不利于地区稳定”。

鲁哈尼于20日访问日本,期间与安倍进行会谈,双方就维持伊核协议等问题达成一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平祐奈挑战檀香山马拉松并跑完

    日本国际机器人展聚焦多场景应

    SixTONES成员松村北斗出演新剧

    中日女子围棋超新星邀请赛: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