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熊猫粉”赴广西为海归熊猫明浜庆生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2-24 15:12: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海归大熊猫明浜23日正在广西柳州市动物园里美滋滋地撸串,享受特制“串串火锅”生日大餐。来自日本的“熊猫粉”田中明美“咔擦咔嚓”按下快门捕捉这一萌态。

12月23日,海归大熊猫明浜正在广西柳州市动物园里美滋滋地“撸串”,享受着特制“串串”“火锅”生日大餐。林馨 摄

据悉,自1994年起,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开始进行首个大熊猫国际合作繁殖计划,熊猫基地的两只大熊猫“梅梅”和“永明”旅居日本,象征着中日国际繁育合作成果的“浜家族”就此繁荣壮大。

2006年12月23日,“梅梅”和“永明”在日本迎来双胞胎儿女明浜、爱滨。2012年12月,明滨、爱滨归国。

如今,已在柳州生活7年的明浜迎来13岁生日,该市动物园为其举办一场“特殊”生日宴会。柳州市动物园宣教部部长赵嘉亮介绍,“祖籍四川的明滨应该也爱吃火锅,为此特意利用竹制簸箕、竹篾、鲜竹制作竹制火锅,并以窝头、苹果为食材制作成串串,邀请各界朋友一同为它庆生”。

当天,柳州动物园为明浜举办13岁生日宴会,用竹制簸箕、竹篾、鲜竹制作竹制火锅,并以窝头、苹果为食材制作串串。林馨 摄

明滨的成长也牵动着日本“熊猫粉”的心。此次,田中明美第二次从日本飞往柳州给明滨庆生。田中明美仍记得初次见到明滨时的场景:“2011年在日本白滨野生动物园第一次见到熊猫,便是明滨。我立刻被熊猫可爱的模样吸引,从此成为它的忠实粉丝。”

田中明为了能够了解更多熊猫,她每个月飞往中国各地看望大熊猫。“今年已经参加了40个熊猫的生日会,通过熊猫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田中明美表示,中国人很热情,自己总是得到帮助。

明浜诞生于2006年12月23日,其父母是旅居日本白浜动物园的永明和梅梅。林馨 摄

为了给大熊猫保护出力,田中明美捐助10万日元认养傲傲、苏珊等四只大熊猫。

每年明浜生日期间,一批来自中国各地、海外的“粉丝”前来看望它,给它送上祝福、自制礼物等。柳州市南环小学五年级学生覃艳彬已连续两年参与明滨生日宴会,覃艳彬说:“第一年抱着好奇的心态报名参加,这一次却是真心想给明滨过生日,希望它健健康康地成长。”

明滨生日宴会吸引广大民众参与。林馨 摄

赵嘉亮表示,13岁的明滨约相当于人类的“而立”至“不惑”之年。动物园每年给它举办不同主题的生日会,希望它每个生日都有不同的记忆,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更多青少年爱护熊猫、保护动物。(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平祐奈挑战檀香山马拉松并跑完

    日本国际机器人展聚焦多场景应

    SixTONES成员松村北斗出演新剧

    中日女子围棋超新星邀请赛: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