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厚底助力跑得快?日本马拉松选手爱上“小粉鞋”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2-24 15:13: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综合报道,近来,日本马拉松赛界刮起了一阵粉色跑鞋的“旋风”,不论男女,马拉松选手都大爱这一双粉色的跑鞋,原因是该鞋的厚底能帮助选手获得更好的成绩。

据报道,此次比赛男子组方面,30名参赛者中有16人都选择了这双粉色跑鞋,其中,有8人跑入了前十,前三名更是全都穿着该鞋。女子组方面,获得亚军的铃木亚由子也穿着这双粉色跑鞋。为什么这双“粉鞋”会具有如此大的吸引力?

据日本媒体介绍,这双粉红跑鞋的特点是厚鞋底。此前,因为轻便适合长跑,薄鞋底的跑鞋在日本马拉松选手里比较受青睐。但鞋商近期将具有强排斥力的碳纤维板夹在鞋底,兼具弹性和缓冲性,让厚鞋底跑鞋逐渐受到选手们的喜爱。

报道称,在9月举行的日本奥运马拉松代表选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中村匠吾就穿了厚底粉鞋,这也促使粉色跑鞋在日本掀起了前所未有的热潮。

东京奥运会将于2020年7月24日至2020年8月9日,在日本首都东京举办。由于担心东京的酷暑会影响比赛,国际奥委将马拉松和竞走比赛场地由日本东京更改至札幌。马拉松和竞走共5项比赛将在大会最后4天内集中举行。届时会否出现粉鞋,值得期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平祐奈挑战檀香山马拉松并跑完

    日本国际机器人展聚焦多场景应

    SixTONES成员松村北斗出演新剧

    中日女子围棋超新星邀请赛: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