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2-24 15:32: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2月20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晚在首相官邸与来访的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双方就缓和因美伊对立导致的中东紧张局势等问题进行了磋商。

  会谈中,安倍表达了对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加剧的关切及为缓和中东紧张局势开展外交努力的决心,同时敦促伊朗为地区和平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此外,安倍还就日本向中东派遣海上自卫队一事谋求伊朗方面理解。鲁哈尼则对美国特朗普政府退出伊核协议表示“强烈谴责”,要求包括日本在内的各国为维持协议做出努力。

  日本媒体分析说,安倍政府希望借其与美国和伊朗的良好关系,在对立日益尖锐的美伊之间发挥桥梁作用,不过鉴于美伊之间隔阂巨大,日本从中调停很可能会遇到困难。

  鲁哈尼此访是伊朗总统时隔19年再次访日,安倍在今年6月曾访问伊朗。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平祐奈挑战檀香山马拉松并跑完

    日本国际机器人展聚焦多场景应

    SixTONES成员松村北斗出演新剧

    中日女子围棋超新星邀请赛: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