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力争在第二阶段解决人口过度集中首都圈的难题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2-24 15:36: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20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日本政府19日召开“城市·人·创生会议”,制定出了2020年以后5年间新的地方创生基本政策大方向。

为了解决人口过度向东京都、崎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组成的“东京圈”集中的问题,日本政府提出了将在2024年度实现改变转入人口超过转出人口现状的目标。正式方案将在本月召开的内阁会议上推出。

会议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指出,地方创生战略明年将进入第二个实施阶段,在第二期将纠正人口过度集中在东京一极的现象,平衡地方与东京圈的迁入迁出人口,朝着这一大目标进一步充实政策内容。

2015~2019年是日本地方创生综合战略的第1阶段,提出了2020年实现人口从东京圈向地方迁入迁出均衡化的目标。不过,2018年迁入东京圈的人口有13.6万人,仍处于增加趋势。为此,日本政府放弃了在第1阶段提出的目标,力争在第二期提出新的政策实现目标。

作为第二阶段的新政策之一,日本政府动用高新技术着手解决移动难、人手不足等地方面临的现实课题,提高地方的魅力。

在日本政府提出的政策中,使用人工智能(AI)等改善和解决当前课题的地方政府数量将从现在的33个提高到600个。

此外,在5G通信基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日本政府将在促进地方加快基建速度的同时,派遣专家支持地方政府在农业、自动驾驶等方面有效利用AI技术。(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平祐奈挑战檀香山马拉松并跑完

    日本国际机器人展聚焦多场景应

    SixTONES成员松村北斗出演新剧

    中日女子围棋超新星邀请赛: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