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人口持续减少!2019年新生儿仅86.4万人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2-25 14:56: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该国新生婴儿数预计为86.4万人,自1899年有该项统计以来首次不足90万人,跌至历史新低。

据报道,厚生劳动省每年都会根据1月至10月的数字,推算出当年日本的出生人数。2019年的出生人数预计为86.4万人,比2018年减少5.4万人。据介绍,出生人口减少至86万人左右,比日本国立社会保障·人口问题研究所的预测提前了两年,这一结果表明日本少子化进展得比预计还要快。

另一方面,日本2019年的死亡人数约为137.6万人,较2018年增加了1.4万人,预计为战后最多。

报道称,根据出生人数与死亡人数的差可以得出,日本2019年人口负增长51.2万人,而这一数字在2018年为44.4万人。

分析称,日本从2007年以来,已经连续13年出现人口负增长,日本人口减少正在加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日首脑磋商限贸等问题 商定对

    平祐奈挑战檀香山马拉松并跑完

    日本国际机器人展聚焦多场景应

    SixTONES成员松村北斗出演新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