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在日华商的2019:中日经贸暖意浓 应势而为谋发展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2-25 14:58: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12月24日电 日本《中文导报》日前刊发年终特稿,盘点了2019年在日华商的发展历程。2019年已经接近尾声。这一年,世界经济形势风云激荡,热点事件此起彼伏,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在日华商无惧风雨,走势稳健,展现出强大韧性。

2019年,在中日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日关系向好发展,在日华商应势而为,抓住发展契机,在各行业领域切实推进两国经贸交流,为中日关系迈向新阶段注入新活力。

文章摘编如下:

商会成立二十年 光阴不悔再出发

2019年9月,日本中华总商会成立二十周年,这是一个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在年初举办的迎春会上,会长严浩以“二十不悔”为题致辞,表示“不悔”是这二十年总商会走过的成长之路。虽然付出了诸多的辛劳,但获得了有意义的成果。二十岁还很年轻,对任何事情都勇于挑战,即使失败也无怨无悔,日本中华总商会正在以这种精神去迎接挑战。

日本中华总商会二十年的发展历程,蕴含着非同凡响的生机与力量。截至目前,总商会设立了关西中华总商会和新潟中华总商会两个直属分会,已有350多家法人会员,当中大部分为在日华侨华人经营的企业;亦有70多家日本企业作为赞助会员加盟。

令人瞩目的是,还有近20家团体会员加入日本中华总商会,这些团体是由中国各地方省市区在日商界人士组成的商会组织。五年前,日本中华总商会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商会组织形式向集团化方向发展,除成立以日本地域划分的各地方总商会,同时积极吸收按出身地组成的华人商会组织。互相加盟入会,使得总商会的会员结构更加多元。

回首二十年的岁月,日本中华总商会凝聚了一大批企业经营和商会骨干,团结并影响了广大在日华商。在不断壮大组织规模的同时,总商会建立了高效的运营机制,发展成为日本最有代表并最具实力的华人社团,不仅在中日两国获得广泛认可,在全球华人社会里也独树一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日首脑磋商限贸等问题 商定对

    平祐奈挑战檀香山马拉松并跑完

    日本国际机器人展聚焦多场景应

    SixTONES成员松村北斗出演新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