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政府修改福岛一核报废进度 池内燃料搬出推迟5年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2-27 15:19: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7日召开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报废与核污水对策相关阁僚会议,正式决定将1、2号机组乏燃料池中的燃料搬出开始目标,从目前的2023年度最多推迟5年。

报道称,日本政府还敲定方针,将在2021年启动从2号机组取出熔落核燃料(燃料碎片),对反应堆报废进度表“中长期路线图”进行了第5次修改。

从乏燃料池搬出燃料是反应堆报废作业的主要工程之一,发生堆芯熔化的2个机组的搬出开始时间已第4次修改。虽然维持了在事故后的30至40年完成反应堆报废的目标,但对实现目标的影响令人担忧。此次修改还写入把核污水产生量到2025年减至每天100吨以下。

1号机组的池内燃料搬出开始时间为2027至2028年度,2号机组为2024至2026年度,均历时2年左右完成。为优先做好抑制放射性物质飞散的工作,在1号机组厂房,作为新施工方式修建的大型防护罩预计在2023年度前后建成。据悉,2号机组新设搬出器材等收纳设备、厂房内的去污将耗费一些时间。

修改后的进度表写明,力争到2031年实现1到6号所有机组共4741根池内燃料的全部搬出。事故当时正在定期检查的4号机组已完成所有燃料的搬出作业。发生堆芯熔化的3号机组2019年4月启动了搬出作业。5、6号机组的搬出开始时间未定。

2号机组燃料碎片搬出将从少量着手,直至10年后的2031年逐渐扩大规模。剩下的1、3号机组的搬出开始时间此次并未提及。燃料碎片的形状和堆积范围等不明之处也较多,是反应堆报废作业的最大难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日首脑磋商限贸等问题 商定对

    平祐奈挑战檀香山马拉松并跑完

    日本国际机器人展聚焦多场景应

    SixTONES成员松村北斗出演新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