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出动护卫舰加巡逻机 安倍内阁决定向中东派遣自卫队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2-27 15:21: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7日在内阁会议上,决定向中东派遣海上自卫队。报道称,日本将派出1艘护卫舰,并使用在非洲索马里近海参与打击海盗活动的P-3C巡逻机。人员规模约260人。

据报道,派遣的依据是仅凭防卫相命令即可实施的《防卫省设置法》中的“调查研究”。派遣目的是鉴于中东局势恶化,为确保日本相关船舶安全开展情报收集。

2020年度预算案中已列入约4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亿元)派遣相关费用。如果活动中发生不测事态,将发出可使用武器的海上警备行动命令。护卫舰经过约4周的训练后,将根据防卫相的派遣命令,2020年2月上旬出航。

派遣时间为1年,延长时需再次由内阁会议决定。护卫舰补给据点设想的是阿拉伯半岛东南端的阿曼的港口。巡逻机将先于护卫舰在2020年1月开始活动。

活动海域仅限阿曼湾、阿拉伯海北部、曼德海峡东侧的公海。考虑到与日本保持友好关系的伊朗,不在与该国相邻的霍尔木兹海峡及波斯湾活动。

展开海上警备行动时,将依照国际法的解释,使用武器加以保护的仅为日本籍船只。对于日本人乘坐的外籍船只等,则可以发出警告。

据报道,美国政府此前提出计划,拟在海湾地区建立由美国主导的“护航联盟”。不过,日本无意加入,而是单独开展活动。护卫舰和巡逻机收集的情报计划与各国共享。日本还将向设在巴林的美军司令部派遣自卫队联络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日首脑磋商限贸等问题 商定对

    平祐奈挑战檀香山马拉松并跑完

    日本国际机器人展聚焦多场景应

    SixTONES成员松村北斗出演新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