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今日下午有望观测到日食 下次将在明年6月出现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2-27 15:33: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26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12月26日下午,将出现被月亮部分遮掩的“日偏食”景观。由于日本各地多为阴天,天气晴朗的冲绳县地区观测环境将会比较良好。

“日食现象”在日、月、地球同处于一条直线时才会发生,在地球位置观测时会出现太阳被月球部分遮挡出现阴影的景观,这是日本自1月份以来能够被观测到的第二次“日食”现象。

本次“日食”在地球南侧观察会看到更多的阴影,例如新加坡和关岛有望观测到“日环食”的金环奇景,在日本地区只能在下午2时至日落前后的4时半期间观测到“日偏食”。

日本能观测到的太阳遮掩面积各地各有不同,那霸地区36%、东京地区27%、札幌地区16%。但是,因为预测九州至北海道地区届时多为阴天,在冲绳周边的晴朗地区观测条件会更好。

日本国立天文台表示,如果使用单筒、双筒望远镜直视太阳会被强光灼伤眼睛,因此呼吁大家应该使用能隔绝大部分太阳光的专用日食观测眼镜等设备,或者使用投影的方式等进行观测。

据计算,下次日本能观测到的日偏食将在明年的6月21日出现。(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日首脑磋商限贸等问题 商定对

    平祐奈挑战檀香山马拉松并跑完

    日本国际机器人展聚焦多场景应

    SixTONES成员松村北斗出演新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