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日本政府推进行政手续电子化 2024年将实现90%网上办理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2-27 18:06: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2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政府20日召开的数字经济部长级会议中,确定了推进行政手续电子化的实施计划。例如,申请护照可以在网上直接申请,无须到政府办公窗口,逐步推进国家行政手续网络化办理。到2024年度为止,力争使90%的行政手续实现网络化办理。

据悉,为了提高国民的便利性,提高文书工作比较多的行政事务效率,这次将以所有省·厅的约500项手续为效率优化对象。2018年,日本政府大约处理了9亿8000万项国家行政手续,预计到2024年,约有8亿9000万项行政手续将实现网络化办理。

目前,护照的申请需要以书面形式向政府部门提交,但从2022年开始,护照可以直接在网上申请,印花税中所需支付的手续费可以使用信用卡支付等。(编译:杨浩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日首脑磋商限贸等问题 商定对

    平祐奈挑战檀香山马拉松并跑完

    日本国际机器人展聚焦多场景应

    SixTONES成员松村北斗出演新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