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核泄露事故8年后,福岛部分地区将解除避难指令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2-29 15:55: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7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向福岛县双叶町全境发出了避难指令。2020年3月4日,双叶町部分地区的避难指令将被解除。

报道称,解除避难指令的区域为双叶町东北部部分地区,以及JR常磐线双叶站周边等地区,避难指令的解除时间为2020年3月4日0时。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3·11”东日本大地震,引发巨型海啸及福岛核灾难,造成多达1.8万人死亡。

据报道,双叶町为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所在地,是福岛县内唯一的全町避难指令持续至今的地区。但据双叶町有关人士透露,双叶町东北部地区在海啸中受灾严重,自来水等生活相关基础设施仍然没有恢复,到决定解除避难指令时为止,还没有表示愿意回去的当地居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日首脑磋商限贸等问题 商定对

    平祐奈挑战檀香山马拉松并跑完

    日本国际机器人展聚焦多场景应

    SixTONES成员松村北斗出演新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