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检方搜查戈恩东京住所 逃亡时或携带法国护照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3 13:08: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对于从日本逃亡至黎巴嫩的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东京地方检察厅1月2日搜查了其保释条件中指定的位于东京都港区的住所。出入国在留管理厅的数据库中没有戈恩的出境记录。采访相关人士还获悉,戈恩携带一本放入上锁箱子的法国护照。据海外媒体报道,戈恩入境黎巴嫩时持有法国护照。

报道称,东京地检以涉嫌违反《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为由,与警方和入管厅携手开展搜查,将分析住所周围监控探头的影像等,调查戈恩出境的经过和协助者。

戈恩拥有法国、黎巴嫩、巴西护照。因某些理由,法国护照有2本。4本护照全部由律师团保管。

但据称,保释后戈恩在法律上有义务携带护照,东京地方法院将保释条件变更为可以携带一本放在上锁箱子内的法国护照。钥匙由律师团管理。

日本法院2019年12月31日晚应检方要求取消了戈恩的保释。日本与黎巴嫩未缔结罪犯引渡条约,实现引渡的可能性很低。定于2020年4月开始的公审难以如期进行,法院、检方和律师团或于近期展开磋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各大城市迎来返乡高峰 预计

    韩日首脑磋商限贸等问题 商定对

    平祐奈挑战檀香山马拉松并跑完

    日本国际机器人展聚焦多场景应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