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检方搜查戈恩东京住所分析出境经过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3 13:10: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东京1月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地方检察厅2日搜查了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在东京指定的保释居所,并将结合该居所周边监控探头拍下的影像资料等,分析其从日本出境的经过。

日本时间2019年12月31日,戈恩发声称他已身在黎巴嫩。戈恩还在声明中批判日本的司法制度“以有罪为前提,无视基本人权”。而日本出入境管理部门的数据库中并没有戈恩出境的记录,戈恩从日本离开的经过也成为了未解之谜。

日本法务省、出入境管理部门、检察厅等认为这是动摇出入境管理制度的大事,称将详细调查原委。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戈恩或在他人帮助下,以假名和伪造证件离开日本。黎巴嫩MTV电视台报道,戈恩藏身货箱,从日本一地方机场出发,经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转机,最终抵达贝鲁特。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戈恩拥有法国、黎巴嫩、巴西护照,全部由律师团保管。保释后戈恩在法律上有义务携带护照,东京地方法院将保释条件变更为可以携带一本放在上锁箱子内的法国护照。钥匙由律师团管理。

2018年11月19日,戈恩被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逮捕,2019年3月6日缴纳10亿日元保证金后获得保释。同年4月4日第四次被捕,同月25日缴纳5亿日元保证金后再度获得保释,但未经许可不得出境。(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各大城市迎来返乡高峰 预计

    韩日首脑磋商限贸等问题 商定对

    平祐奈挑战檀香山马拉松并跑完

    日本国际机器人展聚焦多场景应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