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自民党拟20日讨论修宪法案 日媒:前景不明朗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7 16:08: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计划在1月20日的国会上,继续就修宪法案进行讨论。不过,由于联合执政的日本公明党态度谨慎以及日本在野党的反对,修宪讨论的前景依旧不明朗。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据报道,自民党拟于1月20日在计划召开的国会上,继续就修宪法案进行讨论,并力争正式通过国民投票法修正案。

不过,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对此表现出了慎重的姿态,他表示,“根据民调来看,修宪的优先度不应过高,需要冷静处理此事”。

资料图:日本民众集会反对修宪。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此外,日本立宪民主党等在野党,预计将会持续就限制国民投票电视广告一事进行讨论,日本朝野双方讨论的分歧预计无法调和。

本届安倍内阁于9月成立后,在修宪方面的动作明显加速。12月9日,安倍更是就修改《宪法》表示,“希望一定由我来实现”。不过,日本国内部分在野党和民众对修宪持反对态度,安倍能否在任内实现修宪,难以预料。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京丰州市场一条275公斤重的金

    日本各大城市迎来返乡高峰 预计

    韩日首脑磋商限贸等问题 商定对

    平祐奈挑战檀香山马拉松并跑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