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韩法院再判日企赔偿二战强征的韩国劳工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10 14:16: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首尔1月9日电 (记者 曾鼐)首尔中央地方法院9日再判日企对1名二战期间遭强征劳工的受害者进行赔偿。

  2018年10月,韩国大法院支持4名二战时期遭日本强征的韩国劳工的索赔权,判决涉事日本企业向每名原告赔偿1亿韩元。随后,多起强征劳工案宣判,判决引发日方强烈不满。

  去年7月,日本宣布对韩国限制出口部分半导体材料。韩国官方和舆论认为,此举是在韩国大法院对“强征劳工索赔案”判决后,日本对韩国进行的经济报复。韩日关系迅速恶化。

  1月9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判处三菱重工等日企,对曾被强掳为劳工的金某进行经济赔偿。由于韩日仍深陷贸易摩擦,有舆论担忧此判决恐令韩日关系再蒙阴影。

  当天,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在国会一场会议上也表示,基于日本对韩国解除出口管制措施的进程以及强征劳工问题,有可能重新对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进行反应”。在日本对韩国采取出口限制后,韩国曾宣布不再续签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但去年底韩方改口称“暂不终止”该协定。

  去年12月底,韩日首脑曾举行会谈,称将通过对话解决问题。但近来双方沟通并未有实质性进展。(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将于10日发布命令派自卫队

    东京丰州市场一条275公斤重的金

    日本各大城市迎来返乡高峰 预计

    韩日首脑磋商限贸等问题 商定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