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公共交通机构陆续引入自动清扫机器人 应对劳动力短缺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10 14:44: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月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最近,日本的公共交通机构相继引入了自动清扫机器人。JR东海公司由于很难确保稳定工作的清洁人员,从2019年开始,就已经在名古屋站等地投入了4台清扫机器人。由于日本劳动力严重不足,机器人可以代替人完成大部分清扫工作,从而减少了劳务费的支出。

深夜,在名古屋站内,无人操控的清洁机器人正在用水对车站进行洗刷。车站内从事清洁的工作人员共50人,从去年2月开始,2台机器人也加入其中为车站清洁工作服务。JR东海公司介绍了该机器人的优点称“降低了人员招聘和初期培训的费用。”此外,办公区域和商业设施中也引进了这种机器人。

东京软银机器人公司销售的专门清扫地毯的新型清扫机器人,随着在办公室和酒店的广泛投入使用,从2019年5月到目前为止,该机器人已经有超过1000台进入市场。这类机器人的优点明显,用户首次使用时,只需用手推着机器人让其对打扫区域的路线进行一次记忆,机器人便可掌握清扫路线和需要打扫的地方,使用十分方便。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只是一个年销售200~300台机器人的市场,但各方的反应都很好。”

商用清扫机器人大多在公共交通设施中被投入使用。去年11月,成田国际机场投入使用超过10台该类机器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机器人可以承担一部分简单的清扫工作,让工作人员能够专心应对比较困难的清扫。”

从2016年开始,JR东日本公司在主要车站就已投入使用该类机器人。JR东日本公司负责清扫业务的负责人表示:“对于比较困难的清扫工作,如墙边和盲人通道的清扫需要工作人员来进行,机器人很难实现完全自动化,期待今后通过技术革新解决这一问题。”(编译:杨浩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将于10日发布命令派自卫队

    东京丰州市场一条275公斤重的金

    日本各大城市迎来返乡高峰 预计

    韩日首脑磋商限贸等问题 商定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