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戈恩严词控诉日本检方 称除弃保潜逃之外“别无选择”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10 14:47: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日,前日产首席执行官戈恩目前正在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召开记者见面会。2019年12月30日,保释中的戈恩离开日本神秘逃往黎巴嫩,引起轩然大波,这是他自逃离日本以来首次公开露面。数十名记者参加了记者会。

据法新社报道,戈恩称要在记者会上洗刷自己的罪名。戈恩告诉在场记者:“我来这里不是为了谈论我是如何离开日本的……我是来告诉你们,我为什么离开的。”

戈恩否认了金融不当行为的指控,并严词抨击了日本的检察制度。他说他“被认定有罪”,除了弃保潜逃之外“别无选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戈恩表示自己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他声称,媒体对其被逮捕的细节有诸多错误的报道。他补充道:“指控是不真实的,我一开始就不应该被逮捕。”

戈恩表示,对他的指控源于日产内部不满的高管和日本官员的“政变”,他们担心戈恩计划让这家汽车巨头与其联盟伙伴法国雷诺更紧密地整合。

日产公司方面则坚称,它们拥有“戈恩各种不当行为的无可辩驳的证据”。但在戈恩发言前几小时,戈恩的法律团的对这些言论进行了回击。

据此前报道,2018年11月19日,戈恩因涉嫌瞒报巨额个人收入以及挪用公司资金用于私人支出等经济问题,被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逮捕。之后,戈恩又因瞒报收入、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以及涉嫌违反《公司法》等原因,在12月10日和12月21日又遭到两次逮捕。

2019年3月5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同意戈恩保释。一个月后的4月4日,戈恩因涉嫌严重违反信托罪被第四次逮捕。4月25日,戈恩再次获得保释。

1月7日,日本日产汽车公司首次就日产前董事长戈恩逃离日本一事发表声明,声明表示,日产对戈恩逃跑一事极度遗憾,并会持续追责。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将于10日发布命令派自卫队

    东京丰州市场一条275公斤重的金

    日本各大城市迎来返乡高峰 预计

    韩日首脑磋商限贸等问题 商定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