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安倍抵达沙特阿拉伯 望缓和中东紧张局势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22 9:02: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抵达沙特阿拉伯,展开对中东3国访问之旅。美国狙杀伊朗将领之后,安倍希望借着此行缓解中东紧张关系。

据报道,安倍在机场回答媒体提问说:“为了缓解地区紧张,让局势稳定下来,我将坚韧顽强地开展日本特色的和平外交。” 据悉,安倍5天的中东之旅还将访问阿联酋与阿曼。

据沙特新闻社(SPA)报道,安倍与代表团由沙特经济部长图瓦伊里(Mohammed al-Tuwaijri)等高级官员接待。

美国1月3日狙杀伊朗特种部队指挥官苏莱曼尼后,伊朗袭击了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基地,安倍此行一度传出延后。但随后,伊朗方面对日方表态,“不打算让事态升级”,美国总统特朗普也透露避免事态升级的意愿,安倍又按原计划重启中东之行。

安倍展开出访行程前,日本政府发言人菅义伟表示,“为避免中东紧张情势升高,(安倍)将与他造访的三国交换意见。”

菅义伟还说:“在每一个国家,我们都打算请求合作,确保能源供应稳定与船只安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中国男排无缘东京奥运,遗憾多

    日本将于10日发布命令派自卫队

    东京丰州市场一条275公斤重的金

    日本各大城市迎来返乡高峰 预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