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因降雪不足 日本南渔沼市启动紧急融资协助企业度难关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22 9:25: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月13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受降雪量不足的影响,日本与雪有关的产业受到的冲击较大。为了支援与雪相关的产业,日本新潟县南鱼沼市9日宣布启动紧急融资。

南鱼沼市向企业提供融资信用保证费用的全额或半额,最高上限1千万日元。

根据南沼市的统计,截止到9日,全市10家滑雪场中,由于积雪不足有4家雪场被迫停业,或者只能开放部分雪道。而日本国内滑雪高峰期的新年前后(12月29日~1月3日)的雪场入场人次只有去年同期的4成左右。

此外,当地建筑机构承担的除雪作业量也在骤减。今年冬天,全市仅进行了3次除雪。往年12月~3月的除雪费高达8亿日元左右,而到目前的除雪花费只有7千万~8千万日元左右。

据悉,本次紧急融资的整体金额为4亿日元。由于降雪不足而业绩可能会锐减的旅馆、酒店、餐饮店、建筑业等都成为扶持的重点对象。1月10日至4月24日期间将接受企业的融资申请。

2016年,同样由于降雪量不足,当地也曾采取过相同的应急融资制度,本次是时隔4年的第二次实施。(编译:贾美 校对:刘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中国男排无缘东京奥运,遗憾多

    日本将于10日发布命令派自卫队

    东京丰州市场一条275公斤重的金

    日本各大城市迎来返乡高峰 预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