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倒在东京奥运会大门前 中国男排路在何方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22 10:03: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倒在东京奥运会大门前

中国男排 路在何方

无缘今年东京奥运会的中国男排,昨天在广东江门就地解散,队员们返回各自省队,备战将于本周日开赛的2019至2020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尽管此次中国男排的总体表现得到了各界认可,但冲击奥运会的再度失利,却仍让中国男排失去了展示自己的最高舞台,面对未来,中国男排前行之路又在何方?

应续聘高水平外教

关于这届中国男排的主帅,有两点值得一说。一是老帅的救场作用,一是外教的长久功效,两者各有作用,不可偏废,更要看清两者之间的辩证关系。

在中国男排首任外教洛萨诺因战绩不佳下课后,早已退休的64岁老帅沈富麟临危受命,不光是他勇于担当的精神让人肃然起敬,而且通过两个月的调教,老帅重新凝聚起中国男排的信心,在技战术上也有所提升,这是中国男排能杀进奥预赛决赛的原因。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中国男排与伊朗队之间存在的巨大差距。要弥补这个差距,我们既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也需要继续引进高水平的外教帮助我们。有人说了,洛萨诺不是不灵嘛,老帅沈富麟不是带队打进了奥预赛的决赛嘛。其实,这是两回事。打进决赛是不错,但我们离亚洲最高水平还有相当大的差距,离世界水平差距就更大。要补上这两个差距,光靠我们自己是难以实现的。我们不妨看看伊朗男排的兴起之路,人家是在十多年时间内,长期聘请各国高水平外教带队,一点点地成长为今日亚洲男排的霸主。我们不能因为一个洛萨诺不成功,就否定聘请外教对于提高中国男排水平的必要性。认清这一点,在首任外教执教不成功之际格外重要,我们切不可因为老帅救场之功而忽略了这一点。

当然,我们绝不会忽略沈富麟等老教练和中国教练们的作用,但在中国男排崛起之路上,他们应该各有自己当下的历史角色与地位,奥预赛告诉我们:中国男排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还需要继续聘请高水平外教来帮助我们!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富豪强势“征婚”:想找伴

    日羽毛球选手桃田贤斗遇车祸受

    中国男排无缘东京奥运,遗憾多

    日本将于10日发布命令派自卫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