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首次在本州岛南部海域发现“慢滑移”现象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22 10:13: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东京大学和日本海上保安厅在日本本州岛南部远离陆地部分的海底,首次捕捉到了板块交界处缓慢进行移动的“慢滑移”现象。

  据报道,日本是地震多发国家。此前有专家预计,日本本州岛南部的“南海海槽”今后有发生大地震的可能,这也受到日本民众的担忧。

  报道称,此次研究团队共确认到了7处“慢滑移”现象,其中包括丰后海峡近海和纪伊海峡近海,出现“慢滑移”的所有地点均距离陆地50公里以上。研究称,2018年前后,纪伊海峡近海的两个地方曾向东南方向分别移动了6厘米和8厘米。

  海上保安厅火山调查员石川直史说,“我们将进一步收集观测数据,掌握板块交界处发生了何种变动。我期待上述举措可以为防灾模拟研究做出贡献。”

  日本放送协会(NHK)的报道介绍称,“慢滑移”的动态变化有可能与发生大地震有关,因而备受关注。报道还称,人们期待此次捕捉到的“慢滑移”现象能够有助于查明大地震的发生原理,并对防灾有所助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富豪强势“征婚”:想找伴

    日羽毛球选手桃田贤斗遇车祸受

    中国男排无缘东京奥运,遗憾多

    日本将于10日发布命令派自卫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