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马克龙谈戈恩事件:我已让安倍尊重法国公民基本权利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22 10:18: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接受了日本放送协会(NHK)等媒体的采访,就日产前董事长戈恩曾被日本拘禁一事,马克龙表示,其曾多次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保证戈恩作为法国公民的基本权利。

据报道,马克龙在采访中,先是就戈恩逃跑事件本身表示“不予置评”,在被问到戈恩曾被日本拘禁一事时,马克龙表示,“我已经向安倍首相多次表示,希望日方能尊重法国公民的基本权利,并维护(戈恩的)尊严”。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此前,法国经济与财政部国务秘书帕尼耶·吕纳谢曾表示,戈恩没有必要从日本非法离境,因为“我可以理解他因不能与家人接触而感到不快,但他并没有遇到需要法国政府介入那样的生命危险”。

2019年12月底,因涉嫌违反日本《公司法》等法律,正处在保释中的日产前董事长戈恩从日本逃往黎巴嫩,引起轩然大波。

戈恩同时拥有黎巴嫩、法国和巴西三国的护照,他在2020年1月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考虑长住黎巴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富豪强势“征婚”:想找伴

    日羽毛球选手桃田贤斗遇车祸受

    中国男排无缘东京奥运,遗憾多

    日本将于10日发布命令派自卫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