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前法务大臣夫妇涉违反公职选举法 秘书承认参与其中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22 16:36: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有关日本自民党籍前法务大臣河井克行竞选团队涉嫌违反《公职选举法》及其妻子违规向工作人员支付超额报酬等案件,河井夫妇的一位秘书承认自己参与其中,并认识到了违法性。

据报道,日本检方15日对位于广岛市的该秘书住宅和河井夫妇各自的事务所等进行了入内搜查。检方已向该秘书多次询问情况,除了讨论立案与否,似乎还在慎重调查河井夫妇是否参与。

相关人士称,该秘书在河井案里团队中负责选举车的运行计划和安排车上助选人员。他曾担任河井克行的秘书,选举后成为河井克行的妻子,河井案里的秘书。

据此前报道,河井案里竞选团队在向车上助选人员支付日薪时,以各助选人员名义制作了日期和名目不同的2张发票,假装没有超出1.5万日元法定上限。

2019年10月31日,河井克行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递交了辞职信,成为安倍内阁不到一周内下台的第2位大臣。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富豪强势“征婚”:想找伴

    日羽毛球选手桃田贤斗遇车祸受

    中国男排无缘东京奥运,遗憾多

    日本将于10日发布命令派自卫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