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俄海关发现遭核辐射污染日本汽车 为近三年来首例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22 16:50: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在俄罗斯东部港口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关人员在一艘从日本抵达的船上发现了一辆被核辐射污染的车辆,这是近三年来首例此类事件。

  据报道,海关人员检测到这辆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车遭受辐射污染,车辆将被送返日本。

  俄罗斯海关发表声明说,“在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之后,2011年4月至2017年6月,在海关地区发生了875起此类事件。但在过去三年中没有发现受辐射污染车辆。最新的情况表明,事故的影响尚未完全消除。”

  2011年3月,东日本发生大地震和大海啸,导致福岛县第一核电厂发生核事故。事故发生后数十万人因核辐射危险被疏散,事故过去8年之后,仍有约5.2万人处于疏散状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富豪强势“征婚”:想找伴

    日羽毛球选手桃田贤斗遇车祸受

    中国男排无缘东京奥运,遗憾多

    日本将于10日发布命令派自卫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