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政府考虑承担回国日侨全部费用 此前曾打算收费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31 19:21: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31日消息,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31日的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对于日侨从中国武汉乘坐包机回国所需费用,“将考虑由政府负担”。

  此前日本政府曾表示将向回国者每人收费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131元),相当于单程航班经济舱的费用,引发了争议。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表示,政府应该对侨民回国费用进行一定的援助,他说:“突然的灾难,不应让个人全部负担,作为政府也不应该舍不得这点负担。”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五在记者会上就改变方针的理由解释称:“给回国日侨增添了到医疗机构就诊、入住临时隔离设施和居家隔离的不便,考虑到诸如此类的因素。”

  另据共同社报道,韩国将要求自武汉回国的侨民每名成人负担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49元)费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富豪强势“征婚”:想找伴

    日羽毛球选手桃田贤斗遇车祸受

    中国男排无缘东京奥运,遗憾多

    日本将于10日发布命令派自卫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