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通报车长或车内广播 日本这款防色狼软件有点厉害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6 12:25: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出现了一款专门防止轨道交通内色狼问题的手机软件,这款软件的使用者如果在电车内遇色狼骚扰,即可通过软件求助。目前,东日本铁道公司已经引进了这款软件,预计2月下旬投入使用。

  据报道,使用者在上车后即可打开这款软件,并选择“正在乘车”。随后,软件画面会出现三个选项,分别是“向乘务员报告”、“响铃让周围的人注意”和“结束乘车”。

  报道称,如果使用者遭遇了色狼的骚扰,即可通过这款软件,将情况直接报告给列车驾驶员,或让车厢广播诸如“1号车厢有乘客遭遇色狼”等内容。

  据悉,东日本铁道公司已经引进了这款软件,计划在2月下旬,于色狼骚扰问题多发的东京埼京线内投入使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富豪强势“征婚”:想找伴

    日羽毛球选手桃田贤斗遇车祸受

    中国男排无缘东京奥运,遗憾多

    日本将于10日发布命令派自卫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