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新增41人确诊,目前已确诊61例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7 18:15: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厚生劳动省7日上午确认,“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再确认41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至此,目前船上已确诊61名感染者。

2月6日,在日本横滨,“钻石公主”号邮轮靠岸准备接受物资补给。
2月5日,在日本横滨港,防疫人员将“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移向救护车。
中国香港乘客下船后发病
全船乘客进行集体隔离
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1月20日驶出横滨港,1月22日停靠鹿儿岛,1月25日抵达香港,2月1日经停那霸港,2月3日返回横滨。一名八十几岁的香港男性乘客1月25日在香港下船,1月30日开始发烧,2月1日被确诊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厚生劳动省掌握情况后,开始对全船3711人(2666名乘客,1045乘务员)进行健康状况调查。厚生劳动省表示,船内可能出现集体感染的情况,除去接受治疗的确诊患者以外,其他人员被要求在船内原则上隔离14日。该船目前停泊在横滨港大黑埠头进行集体隔离。
3700多人如何度过
海上隔离14天?
被困在邮轮上的乘客们5日在社交媒体上描述了他们的处境,上传了卫生官员戴着面具、穿着防护服进行健康检查,船员送来的客房服务用餐,空荡荡的走廊和甲板的照片。
乘客们被要求必须待在自己的房间内,食品等物资会从横滨港送上邮轮。邮轮方面会提供菜单(让乘客选择),然后将食物和饮料将送到乘客的房间。邮轮方面还新增加了8个电视频道,并将向客房内的娱乐系统增加60部电影,还在为乘客准备一些游戏。此外,工作人员还会将口罩送到所有客房。
全员隔离后,邮轮安排乘客在房内点餐、接受送餐。这是2月6日的菜单和午餐
据悉,邮轮公司正与日本卫生部门合作,分批次让乘客轮流出舱活动。
但也有乘客在社交媒体“吐槽”称,感觉就像待在一个“豪华监狱”里。
据“钻石公主号”邮轮公司透露,船上约有一半的乘客是日本人,其余的人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最初被确诊的10例中,除一名菲律宾籍工作人员外,还包括2名澳大利亚客人、3名日本客人、3名来自中国香港的客人和1名来自美国的客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茨城县东部近海发生5.6级地

    日本富豪强势“征婚”:想找伴

    日羽毛球选手桃田贤斗遇车祸受

    中国男排无缘东京奥运,遗憾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