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研究:发酵性大豆有益健康 常食或可降低死亡率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10 15:41: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研究小组的调查结果显示,经常食用纳豆或大酱等发酵性大豆食品的人与不食用的人相比,死亡率会降低10%。

据报道,该研究小组自1995年以后,对日本国内约9万名成年男女进行了平均15年的跟踪调查。通过询问饮食内容,根据大豆食品及发酵性大豆食品的食用量分为5个组。分析时排除了其他食品带来的影响以及是否服用降压药等因素的影响。

研究发现,发酵性大豆食品摄入量最多的组(1天约50克)与摄入量最少的组相比,男女死亡率均低了约10%。50克相当于1盒纳豆。

研究称,多食纳豆的话,无论男女因脑中风或心肌梗死等循环器官疾病导致的死亡率均有所降低。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的分析流行病学研究室长泽田典绘分析说:“发酵性大豆食品中的矿物质和异黄酮等各种成分不易流失,或许因此而给身体带来了好的影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茨城县东部近海发生5.6级地

    日本富豪强势“征婚”:想找伴

    日羽毛球选手桃田贤斗遇车祸受

    中国男排无缘东京奥运,遗憾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