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民众集会 反对日本政府派自卫队赴中东和修宪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12 15:44: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日媒报道,11日,日本东京民众举行了一场集会,对日本政府派遣自卫队赴中东以及修宪问题表达了反对。

据报道,这场集会在东京都中央区举办,据主办方公布,包括历史研究者和工会相关人士在内,约有200人参加。

报道称,一个与会和平运动团体的总干事千坂纯发表演讲,在谈及日本自卫队被派遣至中东地区时,他表示,该地区一旦发生战争,自卫队有可能与美军一道参战,这是个现实问题。

此外,他还就日本政府力图推进修宪一事表示,大家应该广泛知晓修宪的危险性。千坂呼吁,“回归高举和平主义精神的日本国宪法理念,在真诚面对历史认知的基础上,着眼于亚洲与世界的和平,创建一个贯彻宪法理念的社会。”

报道称,千坂的主张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采纳。

2019年12月27日,日本内阁决定派遣自卫队赴中东海域执行情报收集与保护日本相关船只的任务;2020年1月10日,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对编队下达派遣命令。此次任务编队包括一艘“高波”及护卫舰与两架P3-C预警机。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现任日本内阁于2019年9月上台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修宪之路明显加速。2020年1月7日,安倍曾就日美安保条约表态,称“现行日美安保条约是1960年修改的,距今已过去60年”,他说,“今年一定要进行挑战,在日美新时代构筑外交安保的基础”。

安倍执意推进修宪,被认为是其希望通过修宪实现日本自卫队与驻日美军的一体化进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茨城县东部近海发生5.6级地

    日本富豪强势“征婚”:想找伴

    日羽毛球选手桃田贤斗遇车祸受

    中国男排无缘东京奥运,遗憾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