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IMF呼吁日本继续提高消费税,补偿激增的社保支出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12 19:19: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呼吁日本分阶段进一步提高消费税,为日益增长的社会保障成本提供资金。同时IMF警告称,如果没有可靠的财政政策,到2030年,日本公共债务规模可能达到其经济规模的2.5倍。

10月1日,日本的消费税税率从8%提高到了10%,但在与日本政府进行年度磋商后发布的一份报告中,IMF表示,到2030年日本的消费税需要提高到15%,到2050年提高到20%,以便为老龄化和人口减少导致的成本膨胀提供资金。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IMF表示,“提高消费税应逐步进行”,应定期(最好是通过立法)进行,以缓和经济影响,并将政策不确定性降至最低。

IMF还指出,在当前政策下,公共债务是“不可持续的”,如果缺乏“可靠的财政政策框架,包括具体的中期财政整顿计划”,到2030年,日本政府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可能超过250%。

报道指出,根据日本财务省的数据,该国财政状况在主要工业化经济体中表现最差,其公共债务与GDP的比率在2019年达到了237.5%。

IMF在对日本经济的最新评估中预计,日本2020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保持在0.7%。MF指出,据估计,未来40年日本人口将老龄化,并且萎缩25%以上,劳动力的减少和老龄化将“放大”财政挑战。相关支出增加,而税基减少。

IMF表示:“近年来,日本女性的劳动参与率显著提高,但在未来几年,人口的减少和老龄化将意味着工人越来越少,这既抑制了经济增长,也抑制了生产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茨城县东部近海发生5.6级地

    日本富豪强势“征婚”:想找伴

    日羽毛球选手桃田贤斗遇车祸受

    中国男排无缘东京奥运,遗憾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