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实力不济却信心十足!日本女排集训备战奥运会,豪言目标决赛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12 19:38: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文/梅长苏

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会是近几届奥运会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届,有实力夺牌甚至夺金的队伍多达6支,获得东京奥运会女排比赛资格的国家纷纷缩短本赛季联赛赛程,这样做的目的就是给国家队提供更多的集训备战时间,目前除了中国女排开始在北京集训之外,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女排也于近日开始集训备战奥运会,没有在其他国家联赛打球的队员已经在基拉里的带领下开始恢复训练,这是近几年比较少见的,我们都知道欧美球队更崇尚的是以赛代练而非长期集训,从这也可以看出基拉里对东京奥运会的重视。

除了中国和美国女排开始集训备战奥运会之外,咱们的近邻韩国女排以及2020年奥运会东道主日本女排也同样开始集训备战奥运会,作为今年奥运会的东道主,日本女排自然希望在主场球迷面前有所作为,要知道,日本民众对女排的热爱一点都不亚于中国球迷对中国女排的喜爱,日本女排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取得了辉煌的战绩,“重塑辉煌”是她们一直在奋斗的目标,客观说现在的这支日本女排要想在奥运会上拿到前三名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但这并不影响日本女排上上下下的信心和决心。

在本月初进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比赛场馆揭馆仪式上,东道主日本女排在主教练中田久美的带领下参加了各项庆祝活动,开馆仪式结束之后,日本女排主教练中田久美接受了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带领日本女排进入奥运会四强,她甚至说希望在东京奥运会女排半决赛或者决赛中对阵里约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言外之意就是,日本女排必将进入东京奥运会四强,而进入决赛拿到金牌是日本女排终极目标,虽然这个目标在我们看来有些“天方夜谭”,不过本届奥运会她们毕竟是主场作战,若是能够把自己防守好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她们还是具备了相当强的实力。

日本女排在1月底2月初就开始集训也是比较罕见的,日本女排联赛一般都是在每年的3月底4月初左右结束,很显然,本赛季日本女排联赛也是有意缩短赛程,客观说里约奥运会之后,日本女排在中田久美的带领下进步不大,球队没有绝对实力的同时也渐渐失去了日本原有的传统打法,身高不高的同时技术也没有任何优势,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上,她们甚至还输给了韩国女排,可见她们的实力确实已经今非昔比了。

或许正因为如此,日本女排提前集训准备解决过去几年一直存在的各种问题,日本女排虽然目标远大而且美好,不过她们遇到的问题也不少,虽然利用东道主优势把自己分到了一个相对轻松的小组,不过若是发挥起伏较大,晋级八强也不是没有难度,同组的韩国和多米尼加近年来都有战胜日本的经历,而塞尔维亚和巴西又是她们难以逾越的大山,即便顺利晋级八强,淘汰赛对阵“死亡之组”出线的球队,日本女排同样凶多吉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茨城县东部近海发生5.6级地

    日本富豪强势“征婚”:想找伴

    日羽毛球选手桃田贤斗遇车祸受

    中国男排无缘东京奥运,遗憾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