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富士通杯野草无奈日本王者 小林光一再克徐奉洙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12 19:44: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小林光一与徐奉洙在元老赛上交手小林光一与徐奉洙在元老赛上交手

  文章来源:弈道秋声

  第五届富士通杯韩国棋手遭遇大败,只有曹薰铉一人打进八强,随后输给刘小光,未进半决赛。而那届比赛,中国棋手四人打进八强,声威大震。一年之后,第六届富士通杯风水轮流转,中国军团表现欠佳,第二轮1胜4负,只有邵炜刚一人晋级八强。而仅四人参赛的韩国代表团发挥出色,出战首轮的梁宰豪、刘昌赫、徐奉洙全部获胜,第二轮期待继续高歌猛进。但第二轮的对手显然更为强悍,当时的韩国第二人徐奉洙抽到了日本第一人小林光一,前景不容乐观。

  徐奉洙在前一年开赛的第二届应氏杯上刮起旋风,连破藤泽秀行、武宫正树、赵治勋三大高手,一路狂飙杀进决赛。1993年3月进行的决赛五番胜负前两局,他与日本超一流棋手大竹英雄战成1比1平,士气旺盛。不过身为当时日本棋界王者的小林光对此并不在意,他没有参加第二届应氏杯,对“野路子”的徐奉洙异军突起也没有太当回事。在1991年的第四届富士通杯八强战上,小林曾执白轻取徐奉洙,心理上保持着优势。

  小林光一是传统的日本围棋风格,徐奉洙是不拘一格的实战型棋手代表,两人再度遭遇,也是对徐奉洙应氏杯决赛权成色的一次考核。

  第六届富士通杯第二轮

  黑:小林光一 九段

  白:徐奉洙 九段

  黑贴5目半

  共252手

  黑1目半胜

  对局日期:1993年4月5日

  对局地点:日本东京

  徐奉洙在第二届富士通杯上名列第四,小林光一则获得第三届季军,第一、第四届第四名。

  第一谱 1-50

  小林猜到黑棋先行。

  黑3、5这个方向的无忧角虽然很常见,但并非小林所擅长的“小林流”。

  黑9、11非常稳健,小林一开始就打算拉长战线,和对手拼后半盘。

  徐奉洙的布局一般比较平淡,等待在中盘发力。到黑17,双方都非常扎实。

  白18先夹击一下的意思是不让黑棋一手围住左边。

  黑21飞镇很愉快。

  白22、24是腾挪常法。

  白28打吃时,黑棋不能忍受31位提掉被白29位再打,小林选择了黑29粘住。

  白30以下的转换成为必然。

  白棋得角实地收获巨大,不过黑棋边上也不小,而且外势很厚,感觉双方都可以满意。

  白42托,谋求一点便宜。

  黑49重视势力。

  第二谱 1-50(即51-100)

  白4补一手厚实,黑棋不肯跟着再长,小林黑5打入右边。

  白6小飞后,白8小尖守角,过于看重实地了,此时走9位跳更有大局。

  黑9曲镇好点。

  白10、12是徐奉洙抢先手的实战手。

  不过白棋虽然抢到白14的拆二,但右上黑19尖,白棋不敢再应,被黑23穿下角上一子,总体看来,白棋还是亏了一些。

  白26贴时,黑27在左下角爬巨大。

  白28、32虽得以消减黑棋中腹势力,但黑抢到上边黑39的大飞,感觉棋局进入了小林的步调。

  黑45点一下好次序,黑47盖封,黑棋中腹还有潜力。

  第三谱 1-50(即101-150)

  白4、6又是徐奉洙的实战手法。

  小林不为所动,黑9拐下,继续收束。

  黑棋在下边猛抢官子,白棋自身不厚,拿右边的一块黑棋也没什么好办法。

  白18压时,黑19跳是贤明的判断。

  黑25扳出,瞄着对白棋的冲击。

  黑29、33官子好手。

  黑35棋形要点。

  黑37以下在中腹围出一些目数,小林将自己的厚味利用得恰到好处。

  白48时,黑49拐一下,引发小小的波澜。

  第四谱 1-50(即151-200)

  到白10形成一个小转换,黑棋简化了局面。

  黑19先欺凌白棋。

  黑25拐时,白28无奈。

  黑29后在上边又有收获。

  黑43、47厚实。

  第五谱 1-52(即201-252)

  上谱小林已经确信自己的胜利了。

  本谱两人兢兢业业收完官子,最终黑棋盘面多出7目,小林1目半胜出。

  本局双方比拼功力,这显然更符合小林的路子。他淋漓尽致利用了厚势获利,最终再度降服未能怎么发力的“野战司令”,昂首打进八强。

  徐奉洙与梁宰豪一起在第二轮落败,不过这并不能阻止韩国人在这一届富士通杯上的强势,刘昌赫、曹薰铉将创造新的传奇。

  此后徐奉洙还在第十届富士通杯上输给过小林光一,他也再未能打进这项赛事的八强。但在另一个战场上,本局失利一个多月后,徐奉洙在第二届应氏杯决赛第二阶段的较量中对大竹英雄两胜一负,从而以3比2的总比分捧杯,攀上了职业生涯的巅峰。

  小林光一执黑252手1目半胜徐奉洙

  王者小林 

  小林志得意满

  徐奉洙获得元老赛冠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茨城县东部近海发生5.6级地

    日本富豪强势“征婚”:想找伴

    日羽毛球选手桃田贤斗遇车祸受

    中国男排无缘东京奥运,遗憾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