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全球口罩总动员:法国日本工厂24小时不停工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14 10:08: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记者 | 卢奕贝

  编辑 | 牙韩翔

  一家名为Kolmi Hopen的公司突然收到了一大笔订单——5亿个口罩。

  这家位于法国昂格尔(Angers)的工厂,通常每年生产约1.7亿个口罩,但从上周开始,这家公司平均每两分钟就收到一笔订单。

  由于其原材料供应商位于法国和附近的欧洲国家,他们得以迅速提高产量。但该公司在暴增需求之下,仍需要延长工作时间、雇佣更多工人,来保证机器的24小时生产。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全球。截止2020年2月13日,中国现存确诊人数高达52368人。为了防止病毒传播,各地有关部门已经要求居民时必须佩戴口罩。而从疫情爆发以来,口罩的需求仍然无法得到满足。

  中国工信部曾指出,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口罩生产和出口国,年产量占全球约50%。但在这次的疫情的影响下,中国也需要向全球厂商求购口罩,以补充缺口。一方面因为需求激增,另一方面许多工厂因为春节和疫情限制无法正常开工。

  这让全球的口罩生产商的工厂都开始忙碌起来。

  2月12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数据显示,1月24日至2月11日,全国海关共验放进口疫情防控物资8.7亿件,价值28.4亿元。其中,口罩7.3亿只。

  “该公司已利用全球资源,在世界范围内加大口罩生产产量,并有对中国进口医用口罩。”3M公司公关负责人对界面新闻表示。这家公司所销售的N95型口罩因为具有较高的防护性,在这次疫情之中需求激增。除中国外,3M位于其他亚洲国家以及欧洲、美国的工厂已经被调动来增加生产。

  在日本,口罩厂商尤妮佳的工厂已经1个月没有停息。这家公司收到了比平时多10倍的口罩订单。另一公司王子 Nepia 虽然增加了日本工厂的员工人数,以应对订单需求,却也同样被订单数量追着跑。

  日本卫生材料工业联合会曾表示,由1月16日日本出现首宗国内确诊个案起,2星期内已出货10亿个口罩。根据日本经济产业省说法,日本厂商在本国销售的口罩当中,中国生产的占总量的7成,日本自己生产的只占3成。

  在日本政府的要求下,日本各家厂商虽然 24 小时不眠不休的赶工生产,却也同样无法应付爆量的需求。

  甚至主营业务并非口罩的公司,也加入生产大军之中。

  捷克共和国的Pardam是一家主要生产纳米纤维的公司,这种纤维可以捕捉微小颗粒。此前因没什么订单,公司几乎放弃了去年测试过的一款卫生口罩。但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公司库存的2000个口罩在两天内售罄,并将转向自动化以增加产量。

  除了供给中国市场庞大的需求之外,世界各国的口罩厂商拼命增加产量的背后,是他们自己口罩也不够用了。

  据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1月28日报道,包括洛杉矶、芝加哥和多伦多在内的北美主要城市都出现了口罩供不应求的情况。另外,在欧洲、日本、阿联酋等国家和地区,许多药店和商场的口罩也已经销售一空。

  WHO(世界卫生组织)曾指出,全球正面临着个人防护用品市场的严重破坏,需求量是正常水平的100倍,价格则是正常水平的20倍。

  口罩短缺下,不少国家已经开始限购。日本自1月份出现肺炎确诊病例开始,许多药妆店在库存频频售罄的情况下,开始限制个人顾客购买的口罩数量,一般为每人限购2或3盒。韩国自2月6日起,总额超过200万韩元或数量超过1000个时,需进行正式出口申报。

  随着国内工厂逐渐复工,口罩供应将逐步好转。2月5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郝福庆介绍,截至2月3日,全国22个重点省份口罩产量已经达到1480.6万只,比前一日环比增长3.1%,产能利用率达到了67%,环比提高2个百分点。

  但已经卷入这场口罩生产浪潮的外国公司仍然没有打算停下。

  “需求仍然在上升,我们还正在尽可能地以最快的速度生产口罩。”Kolmi Hopen母公司Medicom首席运营官Guillaume Laverdure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钻石公主号染病者激增,218人已

    日本一中学庆学生快毕业 午餐吃

    FIBA官宣亚洲杯预赛3战延期 中

    日本爱知县丰田市垃圾堆里发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