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今年不平凡?又一座火山喷2000米高浓烟,日本连震或不寻常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14 10:21: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都说2020年可能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确实从短时间来说,我们看到的自然灾难还是相对较多,其中火山喷发,地震等问题相对比较严峻,当然对于澳洲野火来说,我们就不讨论了,这是一个“跨年”影响事件。而在印尼当地时间2月13日早上5点16分的时候,位于该地区的一座火山又喷发了,名叫“莫拉比火山”,该火山也是属于一座活火山,本次持续喷发时间为150秒,喷发产生的浓烟达到了2000米高,所以算得上是一次强喷发。在2月以来,我们也还看到了俄罗斯火山喷发,日本火山喷发等,所以火山喷发的自然灾难可能也相对比较多,大家远离这些地区就好。

那我们再来看看地震的情况,2020年以来我们看到的地震同样还是不少,2月总计出现了两次强震,分别为6.1级和6.2级。而在1月份之中总计出现了12次强震(6级以及6级以上地震)。最强一次为7.7级大地震,这也是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地震,这就是强震的情况。我们再来看看5级以上的地震情况,就看2月的数据。根据地震统计数据显示,5级以上总计发生了14次,去 掉两个6级以上的地震就是12次,离我们时间最近的就是2月12日发生在日本本州东岸近海的地震,等级大小为5.2级。这个地震虽然影响不大,但是引发日本科学界的热议倒是不小。

从数据上来说,日本已经不是第1次在2月发生5级以上的地震了,在2月1日的时候,也是本州发生了一次5.2级,2月6日本州附近再次发生了一次5.4级,然后就是2月12日这次地震。所以这已经是日本在2月第3次在本州附近的地震。

3次?为何这么多?是有什么问题出现吗?并且根据日本气象厅的数据显示,在当地时间12日晚上7点36分,日本北海道部分地区发生里氏4.4级地震,在1分钟后的7点37分左右,日本福岛县海域又发生里氏5.5级地震,两地几乎同时发生。所以说日本地震专家坐不住了,这中间仅相隔1分钟,专家认为此事或许并非偶然。

所以日本国内的多位地震领域专家表示,希望能够探明此事的影响和成因。而日本东京大学的地震研究所教授青木阳介称,这次的地震可能与日本3·11大地震存在关系,可能是其中的余震。但是也有不同的看法,那就是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名誉教授笠原顺三表示,虽然可以称之为日本3·11大地震的余震,但是考虑到从北海道到茨城县海域地震频繁发生,有必要予以警戒。所以他觉得还可能有新的问题出现。当然对于日本本身的地理位置来说,是全球地震相对较多的地区之一,所以出现地震算是一个正常的事情,但是由于地震相对比较频繁和强,所以地震专家们在近些新的探讨,找原因。

如今对于日本连续发生的地震情况,看来是争议之中,可能不寻常,并且不排除新地震的突发性可能。因为根据日本放送协会(NHK)在2019年的报告指出,30年内,日本东北部分地区发生7级(里氏震级)以上地震的概率高达90%。所以这个地震概率非常的高,在日本的朋友也多多注意下。要随时具有预防地震的戒备心。虽然在全球范围之中,地震是无法进行预测的,但是地震预警已经算是比较普及了,包括日本在内肯定不少地区也建立了地震预警的机制,地震预警是指在地震发生以后,抢在地震波传播到设防地区前,向设防地区提前几秒至数十秒发出警报,以减小当地的损失。

所以说,地震预警的出现,给人类带来的好处还是不少,未来如果全球都进行普及了,那么无论走在什么地方,只要出现地震,都可以收到预警信号,所以还是挺期待的,这毕竟人类都不知道地震什么时候发生,地震预警成为了我们最为依靠的工具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钻石公主号染病者激增,218人已

    日本一中学庆学生快毕业 午餐吃

    FIBA官宣亚洲杯预赛3战延期 中

    日本爱知县丰田市垃圾堆里发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