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海洋蓄水量在过去65年间平均水温上升0.15度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21 9:53: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气象厅20日宣布,2019年被海洋吸进2000米深处的热量,是1955年开始分析以来的历史最大值。受储热量增加的影响,世界平均水温在过去65年间上升了0.15度。气象厅表示,储热量的增加是地球变暖加剧的数据。

据气象厅称,由于人类活动等产生的温室效应气体,地球上约90%的热能被海洋吸收,剩余的热能被传送到大气中,被认为是地球变暖的原因之一。

气象厅,到现在为止解析了深700米的测定数据,不过,根据从这次到深2000米的测定数据,推算过去的储热量。其结果,储热量呈增加趋势,取入速度从90年代中期开始增加。这65年的储热量相当于将气温升高80度的能量。

从2000年前后到10年代初期,由于气温上升较小,有人指出温室效应停滞不前。但是,这段期间由于数十年变动的海洋循环,捕获的热在深处堆积,浅的水温下降导致气温上升。气象厅表示:“调查海洋储热量有助于监视和预测气候变化。”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钻石公主号染病者激增,218人已

    日本一中学庆学生快毕业 午餐吃

    FIBA官宣亚洲杯预赛3战延期 中

    日本爱知县丰田市垃圾堆里发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