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语出惊人:新冠病毒不过是病毒性感冒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3-8 7:2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在多地出现,不过民众都在抱怨日本政府在检查工作上进展缓慢。近日,日本副首相、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更是语出惊人:新冠病毒不过是病毒性感冒,和感冒没什么区别,找到对症办法就行。

麻生太郎

据日本yahoo 3月6日报道,麻生太郎是在参加当天国会预算委员会会议时,发表以上言论的。当时会议正在审议在野党议员提出的关于加强新冠肺炎对策的2020年预算案重组要求,麻生太郎认为要冷静对待此次疫情。

“这次疫情一句话说来就是病毒性感冒,也不过如此,和感冒一样都是病毒引起的。目前我们不了解病毒起因,只要找到应对病毒的办法,这场危机就过去了。只是现在还没找到这个办法,才会引发不安。”

这番言论引发了许多日本民众的质疑,认为副首相似乎并不了解这次疫情到底是怎么回事。

同时麻生太郎对在野党议员提出的要求表示反对,认为现在即便“出钱也买不到口罩”,以此投票拒绝了这份修改预算的要求。

在野党议员认为2020年年度预算里有许多不必要、也不急需的预算开支,呼吁能根据疫情制定新的预算案,应对日益严重的疫情。

截止3月6日中午12点,日本厚生劳动省数据显示共进行了6647人次核酸检测,确诊病例333人(排除钻石公主号上的829名被检测人员)。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专家则表示,日本国内感染人数可能是各地上报总人数的数倍之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爱知县稻泽市取消派中学生前往

    日本埼玉县约10辆车发生连环相

    东京奥组委重申奥运会将如期举

    限人数、少助威 东京奥组委拟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