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媒: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的核辐射量大幅下降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3-11 6:18: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0日报道,日本原子能管制委员会的调查结果显示,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方圆80公里地表附近的核辐射量与2011年相比,平均下降了约78%。

据报道,原子能管制委员会从2011年10月起,一直在定期派遣直升机飞往福岛第一核电站方圆80公里区域的上空开展调查,以距地表1米左右的高度测量每小时的核辐射量。

据介绍,基于调查结果,原子能管制委员会将核辐射量分成9级,每级都以不同的颜色加以区分,然后在地图上以相应颜色标示出这一区域的核辐射量。

报道称,最近一次调查是2019年9月进行的,与基本上在同等条件下开展调查的2011年10月相比,测量区域整体的核辐射量平均值下降了约78%。

关于下降原因,原子能管制委员会分析指出,放射性物质的核辐射量具有随时间推移而逐步下降的特点,另外,清除放射性物质作业以及降雨的冲刷也转移了部分放射性物质。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东日本大地震,引发巨型海啸及福岛核灾难,造成多达1.8万人死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疫情下的日本东京街头

    在自家放火致2人死亡 日本一名

    爱知县稻泽市取消派中学生前往

    日本埼玉县约10辆车发生连环相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