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政府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指定为“历史紧急事态”

作者:未知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20-3-11 7:23: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日,政府首次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指定为贯彻公文管理的“历史性紧急事态”。
“这次的事态,作为国家社会应该共同记录的历史重要的政策事项,其教训将在将来得到活用。”(负责公文管理的北村诚吾地方创生相)
所谓“历史性紧急事态”,是指在历史上重要的政策等能够在将来活用其教训的情况下被指定的事件,此次的新型冠状病毒是首次被指定的情况。
由于被指定为历史性紧急事态,有义务将相关会议的出席者和内容等作为会议记录留存下来。负责公文管理的北村大臣强调说:“如果必要的记录被制作出来,留存下来,移交给国立公文馆的话,对将来来说是传达宝贵教训的资料。”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疫情下的日本东京街头

    在自家放火致2人死亡 日本一名

    爱知县稻泽市取消派中学生前往

    日本埼玉县约10辆车发生连环相

    广告

    广告